河渐星沉

不求风月,但求平静的理科星人

53.分外眼红

澄澄性转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曦臣也不装了,坦然道:“是。涣是故意的。”

江晚吟居高临下,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,“为什么?”

“这……”蓝曦臣反倒不好意思起来,“要是不想让你父亲进来,这个法子最有效嘛。”

“说实话。”

“……我只是想……得到长辈的承认。”

江晚吟简直气笑了,“都已经未婚先…那什么,你觉得我父亲那等满脑子仁义礼法的君子会承认?”

“至少,先让他知道,再找机会得到他的承认。”蓝曦臣握住江晚吟的双手放在心口上,语气肯定道:“你父亲一定会接受我的,晚吟,你相信我。”

蓝曦臣的掌心火热,江晚吟的脸色看似正常,耳朵根却有些泛红。

她也没不放心,全修真界,谁会拒绝做蓝曦臣的岳父?

江晚吟嘟起嘴,低低“嗯”了一声,忽然又想到,“可……马上午宴就开始了,我父亲刚才听到你的梦话,待会儿见到他,他会不会用什么奇怪的眼光看我?唉……你叫我怎么说?”

一个未嫁女子,房间里睡了个男人这种事,江晚吟脸皮薄,是打死也不好启齿的。

蓝曦臣笑,“交给我就好,我去跟他说。”

江晚吟还有些郁闷,但跺了跺脚后,却又忽地想开了。

自己怕不是想多了。

父亲怎么会关心她江澄的事呢。

江晚吟这才想起来自己对江家的那些别扭劲儿,低低道:“这样吧,午宴我还是不去了。”

“为何?你这么怕江宗主?”

“不是怕他,”江晚吟闷闷地倒了杯茶喝下,换了副语气道:“我就是没什么兴致去,金家的宴席,太吵,全是些乱七八糟的调调,不是阿谀奉承就是夸夸其谈,若非此次是我亲姐姐成婚,我才不来。”

蓝曦臣安抚地揽住她的肩,“你若嫌吵,不必理会外人,只跟我说话就好。”

江晚吟的个头跟蓝曦臣一比,显得过于娇小,便一头碰上他的胸膛,埋了一会儿,闷闷道:“泽芜君说话算话,若有人过来同我唠叨,你可要给我挡回去……”

“好。那你可要乖乖跟着我,不许乱跑。”



金氏今日的午宴由金光瑶负责,选在种满名品牡丹的“天香园”里举办,露天摆席,流觞曲水,衣香鬓影,花香四溢,倒也风雅。

同时也让不少人见识了金氏的财力,那一株牡丹便价值百金,何况满园花海,着实像金山银山一样晃瞎人眼。

蓝曦臣一路牵着江晚吟的手不放,但也是有广袖遮掩,旁人看不出来,可到了园子入口前,江晚吟硬是慌里慌张把他的手挣开了。

蓝曦臣委屈,跟她传音道:“你又这样对我……”

江晚吟正想回嘴,却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师妹!来哥哥这里!”

莫说江晚吟,蓝曦臣听了都脸色一寒。

他这一声喊得颇高,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清亮,不少宾客听见都或真或假地笑了起来。

江晚吟忍住火气,“哼”了一声。

魏无羡似乎不知道自己被别人心里扎了几千几万根怨毒的小刺,依旧在阳光下笑得灿烂无邪。

他身边自是形影不离的蓝忘机。

江晚吟想起那个梦,看见蓝忘机,内心不由得别扭。

偏偏蓝忘机同魏无羡走过来,拜过自家兄长,还端端正正朝她行了一礼。

“小江宗主。”

江晚吟心情复杂。

魏无羡觑着蓝曦臣深藏不露的黑脸,笑得反而更欢。

大庭广众之下,尤其在我师妹面前,我看你这个伪君子端着风光霁月的架子敢拿我怎样。

其实说起来,蓝曦臣给他当过红娘,还见证过他跟蓝湛走到一起,也给予了他二人支持,又是蓝湛的亲哥哥,蓝湛也希望他能跟着叫哥哥,但——

这都是蓝曦臣欺负他师妹之后的事。

所以,什么和睦相处之类的事,免谈。

江晚吟不知道这些暗流涌动,只深呼了一口气调整心情,有些不悦地看着魏无羡:“私下里也罢了,这种地方,你瞎叫什么?害我跟你一起丢脸。”

蓝曦臣听得憋闷,私下里叫就好吗?显得这么亲密。

蓝忘机也对魏无羡道:“有些不合规矩。”

魏无羡嘻嘻道:“金鳞台又没禁止喧哗。”

蓝曦臣强忍着自己单方面对情敌见面的分外眼红,皮笑肉不笑道:“无羡,今时不同往日,你应该叫‘小江宗主’以示敬重,莫要失了云梦江氏的礼节,也免叫人非议蓝氏对你这一年的教导。”

魏无羡一看见蓝曦臣,内心还是没好气,若说以前,金子轩是他头号看不惯的外患,那如今,跟蓝曦臣比起来,金子轩已经可以转为内忧了!

可为着蓝忘机不为难,他又只能忍着。

气死老子啦!

“好吧好吧,我失礼,我有罪,那请泽芜君来教导教导我吧。”魏无羡嘴上说得客气,手上却按捺不住地摩拳擦火。

江晚吟看得出这两人之间弥漫的硝烟味,虽然不明白缘由。

她看了看静若处子的蓝忘机,那家伙虽然不说话,一双琉璃眸子却紧紧盯着心上人与兄长之间的紧张氛围,静静站着的样子有那种惴惴不安的小鹰的味道,竟然透出一点别样的可爱。

江晚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蓝曦臣传染了慈悲心肠,还是长嫂心肠在此刻发挥了作用,总之未免出事,江晚吟插进一句:“魏无羡,我送你的笛子呢?我怎么感应不到它?”

“……”魏无羡一时编不出说辞。

蓝曦臣等着看好戏。

蓝忘机却发挥了身为含光君的智慧:“我们这便去拿。”

说着便拉着不情不愿的魏无羡走开了。

江晚吟尚且不知笛子的事,只暗自碰了碰蓝曦臣的袖子:“你跟魏无羡怎么了?”

蓝曦臣摇摇头,“之前在云深不知处,他不就对我这般态度吗?”

“因为我?”

蓝曦臣轻叹:“其实我承认,去岁冬天,在那件事上,我跟他的相处方式有些不当,他便认定我是个表里不一的伪君子了,如今看你跟我走在一起,自然担心你被骗。”

江晚吟一脸不在意,“有了蓝忘机,他还能为了一个我,跟你这个当哥哥的置气?就算置气,也不会很久,你犯不着在意。”

蓝曦臣有些意外,“晚吟,你怎么知道……他们在一起了?”

江晚吟只想翻个白眼,那梦还真准。

她不想多讲,只向他指了指自己的双眼,“我这可是火眼晶睛,况且,他二人也不太遮掩,表现得委实明显。”

蓝曦臣想想也对,“晚吟好厉害。”

江晚吟随意张望了一下,“估计离开宴还有一阵儿。”

蓝曦臣微微一笑,“不如跟我去赏花吧?”

“赏花?”

“听说天香园里的牡丹开成了一片花海,乃惊世奇景,晚吟不去看看?”

“其实我对牡丹没什么兴趣,你若真想看,不如去找你三弟,顺便让他给你介绍介绍品种。”

“可我只想跟你一起。”

“嗯?”

蓝曦臣面向她,乌黑的眉目温润,笑容轻柔和煦,认真地一作揖,凝眸望着她:

“良辰美景,赏心乐事,万莫要辜负,涣诚心相邀,请晚吟务必赏这个脸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6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