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渐星沉

不求风月,但求平静的理科星人

[风情]南阳的520计划

今日集会结束后,裴茗故意拉住风信,神秘兮兮道:“南阳,看在这么多年兄弟的份上,帮个忙。”

风信莫名让他这么一拽,脸上疑云顿生,“干嘛?”

“帮我把这个送给玄真。”

听到“玄真”两字,风信已经不怎么淡定了,看见裴茗塞给他的盒子,风信更是差点裂开。

那竟然是一个心形盒子!拿在手里还沉甸甸的,裴茗解释说,这是这几年,凡间情人之间表达爱情的玩意儿,瞧着挺好看。

只见明光将军兴致勃勃对南阳将军双手合十,郑重拜托道:“南阳,裴某的幸福就交在你手上了,务必要交到玄真手里!”

风信大脑一片空白,他该在大庭广众下把老裴按在地上打吗?

正巧此刻,一只慕情从二人身边经过。

裴茗立刻两眼放光。

风信用尽了平生涵养,一把把裴茗抓过来,耳语道:“老裴,你这是几个意思?”

裴茗的脖子被风信的手臂箍得生疼,但也不失风度,大大方方道:“我要对玄真表白呀,今天是个好日子,520,谐音‘我爱你’。”

风信咬牙切齿:“你丫的不是喜欢女人吗?少来祸害慕情,他可不是你睡过的那些无脑萝莉。”

裴茗热情不减:“我就是看上玄真身材好颜值高智力武力俱全呀!”

还没等风信爆粗口,小卷毛权一真一蹦一跳地过来了。

他看着裴茗与风信二人的动作,好奇道:“你们是要打架吗?带我一个!”

“大人说话小孩子一边去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小卷毛毫不在意,向前看了看,“玄真将军!”

?!风信听见,顿时一惊,慕情咋又折返了?

他瞬间放开了对裴茗的制箍。

裴茗摸摸自己差点断的脖子,对慕情露出一个冒着粉红桃花泡泡的笑,“玄真呀。”

慕情面无表情走来,一身玄甲长袍,英武又不失儒雅。

风信咳了一声,“你不是刚走了吗,回来干什么?”

慕情冷哼一声,看向裴茗道:“明光将军,灵文殿发了任务,有你一份,慕某顺手捎给你。”

裴茗乐道,“玄真也有任务?”

“是,西南出了点事儿。”

裴茗热络地过来攀住慕情的肩,“那太好了,咱俩一起吧,走走走。”

“……”慕情就这么被热情的明光将军带走了。

留下南阳将军一个人在原地吹风。


仙乐宫。

风信闷闷地灌下一口桃花酒。

谢怜好声好气劝道:“风信,别瞎想了,慕情哪会这么容易被拐走。”

风信喝得有些上头,气哼哼道:“姓裴的哄人功力都修了八百年了,谁知道慕情会不会被他迷惑?”

“那你怎么不跟着去?”

“我……”风信一噎,半晌才闷闷地吐出一句,“我怕慕情生气。”

谢怜正想好好分析一下,可风信已经自顾自倒起苦水了,“殿下,你说,我跟慕情都认识八百年了,八百年,你跟血雨探花都修成正果了,我跟慕情还是跟当年太苍山时候的老样子,彼此连怎么靠近都不知道。”

谢怜笑道,“今天是520,是个吐露心意的好日子,你怎么就不知道好好把握呢?”

“我……”风信语塞,扭过头道,“我本来都计划好了。”

“啊?什么计划?”谢怜来了精神。

风信在谢怜面前也不避嫌,直接从胸口衣服里掏出一叠公文似的计划书,然后潇洒甩开了竟抛出长长一溜,堪比谢怜的若邪。

谢怜有些吃惊,“这是你的520计划书?”

风信睁着一双稍微醉红的眼左看右看,主动将计划书递给谢怜,自己则苦恼地撑头反思,“我都想了好几天了,可殿下你也知道,我是个粗人,哪懂什么浪漫的招儿,左右也不知道这计划能不能让慕情开心,就怕毁了这个好日子,所以,还不如让裴茗陪陪慕情,至少,慕情能开心就成。”

可他自言自语着,浑然不知谢怜身后放了一只大镜子,谢怜偷偷把那老长的计划书展开,朝镜子里展示。

那是一只传送影像的通讯镜。

另一头,慕情拿着镜子,看着上面浮现的歪歪扭扭的出自风信的笔迹,幼稚的计划安排罗列了一大堆,什么下凡放风筝下馆子吃辣去练剑场比试还有晚上去天河表白的,看得慕情差点维持不住高冷形象,险些笑出来。

正跟姑娘们喝酒的裴茗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,饶有兴味地看了一会儿,道,“南阳对你很上心嘛。”

慕情没什么表情,但掩饰不住眼中笑意,淡淡道,“早知道他有这心意,就不拉你过来做戏了,我还以为再不刺激他一下,他再过八百年也开不了窍。”

裴茗哈哈大笑道,“玄真你现在回天宫还来得及,520,有情人可别错过了。”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