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渐星沉

不求风月,但求平静的理科星人

[风情]慕情的日记

  • 今日听观里的人说,宫里的太子殿下要来了,不知道是不是个不好相与的主。不过就算是,也无所谓,人家是金尊玉贵的命嘛,骄矜也正常,我一个杂役,避着点就是了。

  • 今日挑水的时候,在草丛里捡了一个金箔,好漂亮啊,我从来没见过,鬼知道刚捡起来,就有人闹着要搜查,这这这,竟然是那位太子殿下的!!!

  • 就挺意外的,那太子……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,脾气……真不像我见过的那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蠢货。总之他今天有恩于我,我记下了。

  • 太子那温文柔柔的性格,怎么身边反而跟着个那样的侍卫?要是换成我,准比那叫什么信的粗人强一百倍。至少,我不会胆大包天到朝太子殿下骂脏话。太子肯定更喜欢我。

  • 太子真的求国师收我了,还把我带在身边,不过,国师明显不大喜欢我。罢了,我只要好好侍奉太子便好,一定不能惹到他。

  • 我真是想多了,太子那人对谁都那么温柔,我看他有点傻气。还有他身边那个风信,能不能别老骂那么多脏话!我招他惹他了?

  • 我真受不了了,什么叫以和为贵,人之初性本善的,太子那慈悲为怀的傻样,要是有个皇兄皇弟的,还不得被生吞活剥了去。

  • 那风信倒也不是全无优点,至少……今天居然替我出头,把那群傻瓜骂得抬不起头来。虽然不太想欠他人情,但帮我出气这事,我记在心上了。只是看他那意气风发昂头挺胸的样子,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他那样,扬眉吐气就好了。

  • 该死的风信,我又没求着你替我鸣不平,你去找国师干嘛,他压根不会理我,只会借此好好修理我一番,看,害我跟你一起留堂抄逍遥游。不过……算他讲道理,知道从食堂溜回来的时候,给我捎回来一个馒头。

  • 该死的风信,翻脸不认人,一到太子出事儿,又冤枉我。合着我这么不可信是吧?游行出事对我有什么好处?

  • 风信拽我下山去看看中秋的灯会,下午秋光明媚,太苍山的枫林,景色是真美。还有夜里大信徒斗灯时,放得整个夜空都是天灯,神仙……真是令人神往啊。

  • 今天练刀不小心伤到手了,又欠了风信一瓶药。我记下了。那小子,长得剑眉星目目光炯炯的,怎么手那么笨,连缠绷带都不会,疼死我了。

  • 风信那吃相真是不可恭维,连太子殿下都看不下去了,我不就做了一顿饺子吗?你个将门之子没吃过?真是的。

  • 第一次见风信射箭,没想到他箭射得真是不错。

  • 太子要是飞升了,风信那么厉害,又跟他感情好,一定会被点将,跟着他飞升。那……我是不是就见不到风信了……

  • 我好像……喜欢上风信了。

    ……

    ……

  • 不得不说,风信飞升后,一身武神玄甲,真的很英俊。

  • 做神仙也没多好,玄真殿冷冷清清的,幸好,有个背着弓的家伙隔三差五来拆一次殿。上天庭有他在,我的日子倒也没那么寂寞了。

    ……

    ……

  • 这个笨巨阳,起个假名都不会,“南阳风信”合成个“南风”,生怕太子殿下认不出你吗?

  • 好久没和太子殿下还有风信这么一起冒险了。真挺怀念的。

    ……

    ……

  • 原来,风信有喜欢的女人啊。妈的,还有儿子!

    ……

    ……

  • 谢怜跟我一样是修无情道,如今他有了血雨探花,又当了帝君,我呢?

  • 好久没见风信那傻逼了,不知道他最近在忙什么。但愿……不是忙着去挽回他老婆儿子。可是没办法,风信一直是个把责任看得比命还重要的死脑筋,就像他当初怎么也不肯放弃谢怜一样。

  • 最近下了趟凡,凡间不知道怎么就兴起什么“阳真教”的歪风,真是……乱我道心。

  • 风信终于回来了,我迫不及待上去对他一顿阴阳怪气的问候。

  • 风信还是像以前一样,三两句话气不过,又跟我打起来了,奈何刚在东南解决完一个凶,体力不支,晕我怀里了。

  • 我最近热衷于搜罗阳真教的话本,发现有几本写得真的很不错,比如,南阳将军对玄真将军八百年爱而不得,还有玄真将军在上的。只不过那毕竟是少数,少得可怜。绝大多数支持南阳在上。

  • 风信被我关在玄真殿里饿得头昏脑涨的,我亲自下厨,给他做了一顿饺子。

  • 吃饺子的时候,我忍不住想,为什么阳真教更热衷于写玄真将军是先暗恋的那一方呢?

    因为我自卑,比风信能忍,所以能维持八百年秘而不宣?

    因为风信有过老婆,所以是被暗恋而不知情的那一个?

    “可不是吗,要是我先喜欢上你,我说一不二的,管你愿不愿意,雷厉风行间就八抬大轿把你娶了。”

    听见风信的声音,我瞬间一惊,发现自己竟然不自觉地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    对面,风信正吃着饺子,那吃相,自从当了神官,倒是斯文多了。

    他一边吃,一边不亦乐乎地看着我。

    “你……也看那些话本?”

    “是啊,挺好看的,也很写实。”

    “胡说,哪里写实了。”我转过脸去。

    风信笑,“有个话本特别写实,说每回我出公务回来,你就迫不及待第一个来损我。”

    “哼,你也知道是损你。”

    “上面还说,损完我,你就会贤惠地给我下厨做饭生孩子。”

    “……”

    老子这就去灭了阳真教!



评论(11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