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渐星沉

不求风月,但求平静的理科星人

54.蓝曦臣的桃花林

520吃小甜饼。◕‿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晚吟没有蓝曦臣笑得这么明显,但眼里的明亮胜似日光。虽然没说话,但任由蓝曦臣牵着,跟在他身后,朝那牡丹花海走去。

进去的刹那,明明该是浓嫣的牡丹香扑面而来,却不知为何,是一股清甜的桃花香萦绕。

江晚吟看到了传送阵的灵光,那蓝色的光渐渐消失,而后视野豁然开朗。

蓝曦臣竟然带她传送到了一片桃花林前。

江晚吟不由得惊讶,“这、怎么回事?”

“带你来赏花呀。”蓝曦臣笑道,“知道你不喜牡丹,且天香园里宾客如织,进去少不得会引来人家问东问西的寒暄,反而不能安安静静地赏花,你看,这里多好。”

“这是在哪儿?离金鳞台远吗?”

“在兰陵边界上。”

这样的话,传送符消耗的应该不多。江晚吟松了口气。

她随意地看了看四周,触目所及,皆是粉红轻雾一般的桃花。

“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?好漂亮。”

“今年四月,”蓝曦臣将她拉近身侧,“一直想着和你一起看,桃花可是有好寓意,正适合我们现在。”

“……”江晚吟的脸有些发烫,勉强移开目光,“可是……午宴就快开始了,我们能看多久?”

“我给忘机传了信,让他向金宗主与夫人知会一声,今日的午宴,我和你就不去凑热闹了。正好空出时间来,在这里看看花,走一走。”

听他这么说,江晚吟才放了心,她之前也不是没见过落英缤纷的粉红桃林,但不曾细细观赏过,只见眼前繁花如云蒸霞蔚,花香馥郁,风起,大片桃林泛着深深的粉红,犹如起伏的海浪。

“如今应该已经过了桃花的花季吧,你是怎么留住这片桃林的?”江晚吟问。

蓝曦臣心情很是愉悦,“之前在外访友,偶然习得了这个法子,用灵力养护,维持着它花季最盛时的样子,幸好,总算等到你来。”蓝曦臣说着,解下腰间的玉箫,回身向江晚吟伸出手。

“晚吟,你还没有听过我吹箫吧?”

江晚吟上前搭住他的手,“是没有,都说你一曲裂冰冠绝天下,我还一直无缘欣赏。”

蓝曦臣柔声道,“你知道吗,我一直想在一个开满桃花的地方,单独吹奏一曲,只给我心悦的姑娘一个人听。”他的神情变得有些惆怅,“这念头,我已经在心里藏了很多年了。”

江晚吟回握住他,期待道:“是什么曲子?”

“晚吟想听的话,就随我来。”

江晚吟不疑有他,同蓝曦臣双双走进桃林深处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